清“堵点”解“难题” 赫山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5-25 16:15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是“营商环境优化年”,围绕这一主题,益阳市赫山区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企业保驾护航。在“审批”上简化流程,在“建设”上主动服务,企业哪里有困难,区委区政府哪里就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赫山区不只是说说而已。


业务办理难?“实体经济企业专窗”来服务

“这边手续已经给您办好,三个工作日内就会有短信通知您。”4月22日上午,在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实体经济专窗工作人员毛栋正在为湖南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土地分割转移登记。

“以前办理业务的话,时间长而且也比较麻烦,要跑几趟才可以,现在在这个实体经济专窗,带全资料,一趟就可以办好,为我们企业也节约了好多的时间。”手续办完,湖南湘粮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曹兵感慨道。

自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开展以来,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全面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还设立了服务实体经济专用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业务,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今年一季度,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687宗,其中51%的登记业务当天办结,96%的业务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100%的业务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让企业真正的享受到便利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建设困难多?“项目护航队”主动上门来解决

4月22日下午,在湖南艾华集团二期项目施工现场,赫山区住建局“项目护航队”又一次“不请自来”,跟项目负责人岳金鹏“唠叨”。“上次你们说的厂房与食堂之间的过道建设审批问题我们已经帮你解决了,刚提到的污水管网改造问题,我现在就帮你打电话协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蔡卫龙显得比项目负责人还急,拖着岳金鹏在工地来来回回,在监督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详细询问企业的建设需求。

“现在的部门真的不一样了,隔三差五就上门服务,我们企业碰到了难题他们比我们还着急,每次根本不用催就主动帮我们解决了,真的很顺心。”岳金鹏表示。二期工程是艾华集团发展的重要一环,项目开工以来,赫山区住建局积极主动上门协调,现场办公,实实在在的帮企业解决了许多难题。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艾华二期预计八月份可以投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赫山区住建局全面实行网上行政审批,全程跟踪服务,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全力帮助项目建设企业解决项目质量安全监督、项目竣工验收、项目消防验收等工作上遇到的难题。有力推动了企业项目建成投产达效的进程。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赫山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行动,成立区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重点实施政务效能、市场环境、行政执法、企业帮扶、作风建设五大专项行动,聚焦压缩涉企审批时限、强化企业要素保障等26项重点工作,同时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十个不准”要求,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承诺兑现、政务服务、规范收费、监管执法、诉求解决、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赫山区正以强硬的姿态,扫除一切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让企业的成长不再烦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