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拓展,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23 10:02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邓正安主持召开五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议,并开展2020年第5次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贯彻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和5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

邓正安强调,关于学习贯彻5月1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一要把握形势,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二要巩固防线,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要保持定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投资带动作用,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落实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规定》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准确把握要求,增强责任落实的针对性。区委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知责明责、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要强化担当精神,增强责任落实的协同性。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关于学习贯彻《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全区上下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赫山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10条措施”要求。二要坚持正确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凭实绩选人用人,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平台、有奔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三要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治理水平。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大力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今年以来的部署安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向纵深,夺取更大实效。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清、建、包”三方面重点工作。“清”即做到六清,即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找出问题短板,9月底前实现“清到底、清干净”的目标。“建”即建好“预防、发现、查处、追责”四项机制,常态长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即各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包责任区域、包分管行业的溯本清源。三要进一步掀起宣传攻势。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多内容集中宣传,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区域宣传。

关于禁毒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来抓好抓实禁毒工作。一是认识要提高。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严重性,坚决扼制毒品犯罪对全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态造成的危害,提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厉行禁毒的思想认识。二是打击要严厉。公、检、法要合力打击毒品犯罪,做到力度更大,措施更严,形成强大震摄力。三是管控要加强。进一步加强基层管控,落实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工作责任,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四是宣传要加力。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禁毒、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