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用好“六字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16 16:50 信息来源:区营商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用好用活“专、缩、通、简、便、化”六字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企业登记“专”窗。为给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自今年4月起开设了“实体经济企业登记”专窗,为实体经济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直接到‘实体经济企业专窗’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涉企的业务由专人对接,专窗优先受理,专人专岗负责审核,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简易事项当天办结。专窗开设以来,已办理涉企业务超过1000宗。

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通过信息集成和流程集成,实现登记服务不断提速增效。自2019年11月起,赫山区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结时限已全面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简易业务当天办结,提前13个月达到了国家要求的办结时限目标。

强化信息互“通”共享。目前,赫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实现与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等8部门互通共享信息。查询人可通过登记系统直接查询公安部门的户籍人口信息,市场监管部门的营业执照信息,机关、群团、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银保监部门经营许可证信息,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以及涉及人员单位等地名地址等信息。

精“简”21项申请材料。按照“凡是法律没有要求的一律取消,凡能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的原则,对不动产登记材料精简再精简。2019年1月以来共取消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8个登记大类中 21项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

推出线上“便”捷办理。自今年3月起,赫山区启动了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该系统可提供网上申请、网上预约、进度查询、权利查询、资料下载、业务审核等功能。申请人可随时随地在线申请不动产登记业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全网域、全天候、零距离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及时“化”解疑难问题。成立了不动产登记遗留疑难问题处理小组,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无法处理的遗留疑难问题,及时向局分管领导报告,分管领导在2个工作日之内召集小组成员,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及时化解疑难难题。小组成立以来召开过37次会议,解决了106个遗留疑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