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大竞赛 大攻坚 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0-13 17:20 信息来源:区委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皮尉人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2日上午,赫山区2020年项目建设“百日竞赛”暨四季度税收征收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邓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秋良作主题报告。区领导董凯斌、颜建波、谭正祥、唐韬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两大活动,区域经济运行平稳,项目建设和财税征管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9月底,全区入库投资项目188个,1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8.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2%,特别是省“五个100”、市“六个10”工程项目均超过时序进度。

邓正安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促攻坚、补短板、交总账的现实需要。当前项目建设、税收征收两项工作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需要“千斤重担众人挑”,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化压力为动力,努力把赫山的事情做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赫山新篇章。

邓正安强调:

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为“三高地、四个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指明的新坐标、新定位、新使命,是谋划湖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和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赫山的整体谋划、顶层设计和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赫山新篇章。

一定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牢记和把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这一核心,对当前国际社会严峻复杂、赫山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的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和准确判断,坚定工作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到以保促稳,以稳促进,稳中求进,把握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推动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赫山全面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坚持项目建设总抓手。项目好坏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成色与质量。对项目的层级、性质、类别、质量要有准确判断,全力立项争资、招商引资;要有完善的项目决策、协调、调度和考核机制;要有规范的立项、报批、征拆、招投标、监管程序,强化过程管理;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要有优良的政务、法治和施工环境。三要坚持把好财税工作总阀门。做到降税费、强征管、严支出。全面落实中央降税减费政策,不该收的“一分不收”,支持企业长远发展,保护和壮大市场主体。抓牢抓实税收征管,做到实事求是,不允许收过头税,不允许预缴,不允许空转,以高质量财税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管理、严控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一定要严守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增强化危为机的主动性和敏锐性,严防各类重大风险。脱贫攻坚要压实责任,打好收官之战,对已脱贫户、边缘户要巩固脱贫成效,困难户要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不能出现信访舆情,同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污染防治要提高认识,结合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黑臭水体治理、禁捕退捕、秸秆禁烧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安全生产要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项督查迎检要尽早准备,做实做好,切忌弄虚作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措施不减,外防输入、严防反弹。

一定要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高赫山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做到“眼中有事”,明方向、找坐标,紧跟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事要事;做到“心中有数”,充分掌握情况,精心决策部署;做到“脚下有力”,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做到“口中有话”,密切联系群众,善于与群众打交道,获得群众认可;做到“手中有招”,提升改革攻坚、应急处突、抓落实能力,形成工作合力,凝心聚力加快赫山高质量发展。

马文才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力冲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进入“大攻坚大竞赛”战时模式,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闯关夺隘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百日竞赛”和四季度税收征管攻坚,坚决夺取“大攻坚大竞赛”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