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观看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5 信息来源:区工商联 作者:陈琴丝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10月30日上午,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是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支持下,由全国工商联举办的重要活动,为社会各界共议练好依法治企内功、共商优化发展环境之策提供契机和平台。

我区工商联第一时间宣传动员,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组织民营企业家及时收看峰会直播。通过观看峰会,我区民营企业家们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了解到商会调解APP使用及线上线下纠纷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另会议现场发布的12个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更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家们的风险防范和法律维权意识。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精神,区工商联多措并举推动民营企业家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组织企业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条例,鼓励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二是与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先后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监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共建服务保障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宽松有序的法治环境。三是法律服务活动助企发展。疫情期间,区工商联、区人民法院在共建“服务保障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基础上,联合为企业开展“暖企”法律服务活动,深入辖区湖南华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益阳荣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调研走访,防范化解经营和法律风险,实实在在的为企业解决合同履约、工资发放等实际问题促复工复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