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才:全力以赴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16:5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龙岭工业集中区 作者:肖帅、刘雅瑜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组织召开龙岭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研判形势,坚定信心,明确要求,开创新局。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秋良,副区长陈国良、区政府办主任李智敏等出席会议。

会上,龙岭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就2021年园区基本情况、主要亮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困难请求作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出席会议的区级领导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马文才对园区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园区正视问题,找准差距,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五个强市、健康益阳”、打造“五区一高地”中彰显担当、挑好大梁。

马文才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顶层设计。统筹考虑“一区多园”,科学制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明确年度计划、五年规划及远景目标。二要全力以赴加强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守正创新,抓占先机,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热潮。三要全力以赴强化要素保障。突出资金、土地、环境、人才等,进一步细化目标,制定清单,相关部门予以支持。特别是筹融资方面,要进一步盘清底子,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和举措,多渠道筹集资金。四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加快落地、竣工、投产、达效。五要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突出抓好电子、医药、新材料装备等主导产业。借鉴万洋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国家电容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六要全力以赴提升承载能力。平台公司要做强做优,提升信用等级。企业要利用科创平台、技术平台、院士工作站等实现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加强水、电、路、气和教育、医疗、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七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办事要简、办事要廉、办事要快、办事要好,让企业家安心舒心创新创业。八是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突出抓好债务风险、环保风险、稳定风险、廉政风险等防范化解工作。九要全力以赴创先争优。紧盯创建千亿产值国家级益阳经开区的目标不放松,力争在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中位居第一。全力支持华慧新能源、华翔翔能今年成功上市。十要全力以赴助推园区发展。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园区发展,真心实意帮助园区和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