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多家企业在全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现场推进会上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1-04-06 09:05 信息来源:区工信局 作者:谭明庭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日,全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现场推进会在凤凰大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省工信厅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益阳市工信局和金蝶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并讲话,全省工信系统“两上三化”和中小企业分管领导以及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两上三化”服务机构、两化融合贯标标杆企业、“上云上平台”标杆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

赫山区32家企业40余人参加本次推进会,并在会上大放异彩。艾华集团、和天电子、5G+电容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接受实践应用现场观摩,华翔翔能智能排灌泵站管理系统、汉森制药智能制造工厂作为“上云”典型案例在大会主会场通过5G连线进行实时展示,万京源、鹏程科技、世林食品等十余家企业与华为、金蝶签订“两上三化”合作协议。

中小企业“两上三化”即以推动深度“上云上平台”为手段,以加快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为路径,引导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广泛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实现安全提质降本增效,提升先进制造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

参会企业认为,本次会议既展示了赫山企业实施“两上三化”行动取得的成果与形象,又增强了企业开展“两上三化”的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力实施“两上三化”行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全区中小企业广泛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