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市场监管局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首套印章

发布时间:2021-07-02 08:52 信息来源:区市监局、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俏钰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天是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是我们党的百岁生日,我特意选在今天过来办营业执照,没想到还有免费赠送首套印章这样的惊喜!”在赫山区政务中心市监窗口,刚领到公司营业执照和首套免费印章的益阳市赫山区新媒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姚先生说道。

2021年7月1日,在党的百岁华诞这一天,赫山区市场监管局启动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首套印章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益阳市赫山区新媒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赫山区第一个享受到该优惠政策的企业。

据赫山区市场监管局政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原本企业刻制一套印章(行政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私章)的费用是582元,且手续繁琐,现在实行免费赠送首套印章惠企政策后,新开办企业在营业执照核发后,由市监窗口开具《免费印章刻制通知单》,企业向印章刻制窗口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法人手机号码办理刻章备案,只需0.5个工作日就能领取首套印章。如不方便领取,还可向窗口申请邮寄服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赫山区每年新开办企业3000~4000余户,预计今年将免费为新开办企业提供1700余套印章,为企业节约成本近百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