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首家基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在沧水铺镇试点运行

发布时间:2022-10-27 16:43 信息来源:区市监局 作者:杨意宏、蔡伟军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赫山区首家基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在沧水铺镇率先试点运行,这是我区将食品安全监管触角延伸到乡镇街道的有效举措,开启了“互联网+智能市场监管”新模式。

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涵盖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信息公示、食品生产经营现场实时展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智能预警、食品违法行为在线监测抓拍、食品原材料来源全程可追溯、消费者实时在线评价和投诉、食品安全监测智能统计分析等七大功能模块,有效推动监管过程全纪录,实现了监管数据可分析、风险可预警、监管可联动。

沧水铺镇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启用后,实现了对全镇市场监管基础数据和业务数据的统一管理,同时通过视频查看经营者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操作等行为,对市场主体进行网上远程监管,大大提升了监管执法现代化水平。

目前,该平台已对接学校、幼儿园、大型餐饮等重点场所30余台视频监控摄像机,每日处理监管数据300余条次,发现处理违法违规图像20余个,解决了传统执法中的难点,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下一步,区市监局将全面推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在全区各基层所延伸,实现食品生产全链条监管全覆盖,及时发现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