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3 信息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 作者:于新颜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企业享受了哪些惠企政策,联企干部是否到企业进行走访?”“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生产车间项目验收不通过的原因是什么?”近日,赫山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龙岭产业开发区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以高效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这是赫山区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1月以来,赫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切实履行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深入走访调研,深化综合施治、拓宽线索渠道等一系列举措,精准发力、重拳整治,持续推动改善全区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清廉赫山建设。

“清单式”跟进监督。开出监督执法问题清单29条、摸底企业需求清单57条、整理项目审批清单1107条、梳理项目政策清单59条,并对照以上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开展精准有效的监督。“多轮次”调研走访。围绕“四个方面”监督重点,每季度开展一次走访调研,主动服务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意见建议。“全覆盖”梳理排查。对2018年以来赫山区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逐件梳理排查,认真分析研判,分类建立专门台账,集中进行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零容忍”调查处理。2018年以来,赫山区纪委监委共办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46件,已办结42件,其中组织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2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近年来,赫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护航赫山经济社会发展的“1号工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精准施策、靶向纠治,接续发力、久久为功。”赫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