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交河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0:41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自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泉交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政务公开宣传氛围。有效调动了镇村干部、广大群众参与政务公开活动的积极性,转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力的促进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高度重视,任务部署到位。泉交河镇建立了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行政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党政办牵头组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实施政务公开事项。同时该镇为确保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成效,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形成《泉交河镇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把政务公开宣传月工作分解到相关站办所和人员,形成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并把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学习落实。

37aea251dcc134f2cafc26a8387685d

79a72fa872d0b286067b39e4b4108f4

二、形式多样,活动宣传到位。在活动开展期间,该镇结合镇区工作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1、设立“4637365政务公开咨询热线”。通过4637365政务公开咨询热线接听群众反映各类问题,并及时登记、反馈,回访,力求群众满意率达到100%以上。此外,该镇还建立了政务信息查询机制,由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协调各站办所的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广大群众能够及时、准确查询相关政策信息。2、开展“政务公开宣传赶集”。利用有利时机,协调各站办所统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声势。印制《个人怎样申请政务公开》《乡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惠民资金的查询、使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登记》等与群众息息的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全体镇村干部、部分党员组长积极行动,挨家挨户张贴发放,详细向群众讲解怎样申请政务公开、可以公开事项,具体程序等知识要点。3、多种宣传方式齐用力。在镇区主要街道、商场周边、道路沿线等处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栏,同时该镇“林翼故里泉交河”微信公众号也及时宣传政务公开的相关内容,努力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a265b234041e227a2cbfd7aed32c9a58beb0c0aedea934d697ccc33a080952

三、坚持原则,活动成效到位。该镇在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多种层次、多种渠道宣传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原则,为确保政务公开宣传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广泛性原则。以广大群众为目标人群,扩大宣传范围,让政务公开的相关政策真正走入了各家各户,切实提高了政策知晓度与人民群众的参与度。2、通俗性原则。采用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尽量简单明了,使广大群众能够快速全面地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内容和政策。3、实效性原则。突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群众真正做到弄懂记清,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得到解答,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进一步保障,为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创造了良好舆论的环境。

e7b0e5ded0df4ffd6eb728575032ee6a3e9f022f3f57cc64e69fff7b4f1dca

b2a29ef93d2b4ea66b7ef263643a0b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