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办好群众事

泉交河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26 08:41 信息来源:泉交河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随着泉交河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装修提质与规范服务的完成,各窗口工作人员已陆续入驻,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


据悉,该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共9名,目前开设社会事务、农业服务、投诉受理、退役军人及综合事务等主题窗口。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要求,特别开设企业服务专窗,办事事项涉及社保、医保、卫计、财税、惠农补贴、退役军人事务等12个部门175项业务,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受理”。

与此同时,该镇以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为引领,建立与镇互动、与村(社区)联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网络体系。以益阳市一窗受理综合办公系统为依托,推进各项业务的“线上”办理,真正变“个人跑”、“企业跑”为“数据跑”,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办好群众事”的目标。“我们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统筹进驻就业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农业综合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包括上级放权事项,统一纳入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受理,按照方便就近原则把服务延伸到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泉交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努力将镇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综合平台,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