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服务连心桥,打通最后一公里

桃花仑街道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16:50 信息来源:桃花仑街道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自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桃花仑街道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社会关切回应,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成立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所、中心、站、队)负责人及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日常事务。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多次召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专题会议,并制订《桃花仑街道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各社区按照文件精神,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宣传月各项工作。

 

 

二、宣传形式多样,增强活动效果

一是在机关和各社区的电子显示屏上采取滚动字幕的方式,宣传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制作宣传横幅,分别悬挂在机关和社区办公楼及辖区主干道,方便群众直观了解。

二是在政府门户网上对街道各类动态及时滚动推新,公开本单位机构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进一步丰富我街道信息公开网站内容。

三是512日,我街道在印象汇广场开展了“政务公开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发放《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类型》《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流程宣传手册》《扶残助残宣传手册》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宣传资料500余份,并请民政、卫计、人社等相关窗口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为群众解答政策法规等业务方面的问题,促使广大市名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四是在 “桃花仑智慧e家”微信公众号上开设 “办事公开”专栏,针对平时群众办理、咨询的高频业务,统一规范实施依据、服务对象、申请材料、办事流程等,并制作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实时了解,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深入群众。

五是以群众关心和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着重点,拓宽政务公开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互动留言,切实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同时,定期发布“便民信息”和“公共信息”,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三、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公开水平

2020年,我街道将继续按照省、市、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政策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二是加大公开力度,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信息按照有效的工作流程继续公开;三是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坚持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