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街道:小手册显用心,“无声”咨询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27 14:41 信息来源:赫山街道 作者:戴程慧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这本手册虽小,可内容还真不少,办事需要携带的资料、流程一目了然。”张女士在团洲社区办理一孩生育登记时说道。最近,赫山街道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都整齐摆放着一本本迷你型的便民服务册,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无声”的办事咨询。

今年以来,赫山街道着力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一方面加强场地、人员、设备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逐步实现为群众办事线上、线下联动,“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的工作目标。另一方面,围绕建立“无声”的办事咨询,缕清服务事项,晒出服务清单,制作出党务政务服务事项一览表、办事流程图、便民联系卡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群众办事方便、高效、快捷。其中,便民服务册就是为群众量身制作的一款迷你型办事指南,这本手册收录了11项服务事项,包括所需资料和流程。“我们根据大厅办件的情况和事项数量,统计出老年优待证、生育许可证、医保、社保、低保等高频服务事项,并制作成便民服务册,小巧便携,方便查看。”赫山街道党群和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介绍道。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