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龙新区实现一门式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16 17:06 信息来源:衡龙新区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4月以来衡龙新区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安排专人,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随着户政窗口的入驻,截止11月份,衡龙新区本级及三个社区全面建成了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每个综合服务平台建有“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置“一门式”服务窗口。

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切实将社区服务平台打造成了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衡龙新区马龙坝社区的殷大妈一直想办理老年优待证,自己平常出行不便,听社区干部说现在推行一门式服务便要她儿子带着身份证和照片来到一门式服务窗口办理,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她的情况和核对证件后在政务平台上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为她成功办理了优待证。同天,八一社区的殷女士来到“一门式”服务窗口,同社区干部说他们的两个孙子在广东读书需要父母的未违反计划生育的证明,社区的便民服务员马上受理,在查看两个小孩父母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信息,翻阅他们的计生档案,确定未违法计划生育政策后,通过政务平台开具了未违反计划生育的证明。

目前衡龙新区本级及所辖三个社区全面实现了“一门式”全覆盖,真正做到了一件事一次办,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