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 积极推进“一门式”服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2-09 16:12 信息来源:赫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姚敏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小龚,今天我看到你们在辉煌广场电子显示屏上的宣传,老年人优待证可以在社区办理了吗?”“是的,刘娭毑。您带好居民身份证和一寸照片来社区就可以办了。”12月8日上午,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向辖区内的70岁的刘利芳老人在社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了《老年人优待证》。

据了解,东风岭社区正在积极推进“一门式”服务全覆盖,拓展宣传渠道。依据权限梳理出来的代办服务事项已通过海报、宣传册等形式在辉煌广场现场进行发放,并积极利用电子显示屏、办公区展示架、居民微信群宣传服务事项。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居民,社区还会提供帮代办服务和上门服务,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另外,目前赫山街道已将第一批涉及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失业和就业登记、生育证办理等高频服务事项编制成办事指南下放到15个社区,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提高办事效率。在第一时间将定制统一的钢印和针式打印机等设备及时配备到社区。

“今后,我们社区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网格力量,由‘ 群众自己跑’改为‘社区代为跑’,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从而建设群众满意的幸福。”东风岭社区党总支书记叶思慧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