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街道:社区智慧信息平台“政务服务”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12-10 12:28 信息来源:赫山街道办事处 作者:戴程慧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社区智慧信息平台开播了,在家打开电视就可以查看党务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我前几天要办一个生育服务证,在电视上查一下所需资料和办事流程清清楚楚,真的越来越方便了。”东风岭社区的唐女士说。近期,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银东社区联合中国电信开通了社区智慧信息平台,社区居民只要开通了湖南IPTV社区电视,就可以在家享受到社区智慧信息平台所带来的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社区通过开播智慧信息平台,一方面能将各项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通知事项、生活资讯及时送达给居民朋友;另一方面,将社区党建、工作动态、志愿服务等活动展示给群众,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感,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社区智慧信息平台的开播,意味着社区从此拥有了自己的专属电视平台,平台集党务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娱乐于一体,除了电视直播点播之外,还增设了智慧党建、走进社区、新闻资讯、广场舞、平安社区、电视电话、电视会议、今日特价等特色板块。

在平台开机页面最醒目位置,社区温馨提示医保缴费赫然映入眼帘,这里有当前最重要的通知公告和政策宣传;点进社区板块,可以看到社区党建、办事指南、便民服务等,办事指南小板块,包括高频办理的25项党务政务服务事项;点进广场舞板块,里面有各种教学视频;今日特价板块里是周边商户发布的商品特价信息。平台还可以实现霸屏、投票、答题功能。

“目前,两个社区正在加紧推广平台应用,下一步,街道将逐步在辖区推广社区智慧信息平台,让政务服务通过社区智慧信息平台进入千家万户。”赫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