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党建引领 推进“一门式”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17:09 信息来源:赫山街道 作者:叶思慧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赫山街道东风岭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托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区域资源统筹共享,推进基层“一门式”服务全覆盖,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高效服务,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小展板悉服务

为满足不同居民需求,社区“一门式”服务延伸进网格,将辖区28个庭院,划分成4个网格。每个网格配优网格长,配齐网格员,推行三访机制“微距离”“微信访”“微笑访”。建立首问责任制+网格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人,业务服务追踪到底。各网格员认真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以小网格汇聚大民生,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真正做到党的声音有传递,社情民意有知晓,群众诉求有回应。

小板凳听民声

在每个网格都有一个地方有序的摆放着各类材质小板凳,三五成群的居民喜欢坐一起歇歇脚,聊家常,慢慢成为了各网格有事商量的议事点,惠民政策的宣讲点,文明新风的传播点,更是凝心聚力推进“一门式”服务等各项创建工作的发力点。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人有地方去,事有地方说,难有地方解。今年来社区网格人员走访居民群众500余人次,零距离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处理纠纷10余起办理服务业务25余起。

小本子记民事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提高便民服务员的履职尽责水平和凝聚服务居民群众能力,除定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门式”服务培训会议,并每人统一发放民情日志记录本,要求采取一日一记的形式,将每日工作情况记录,梳理,跟踪完成到位。通过一周一晒的形式每周一将记录本晒出,事项以晒促办,以晒促改,以晒集智,以晒凝心,做到天天有进步,周周有提高。长期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和成就感。截至2021年10月,记录在册的65件各类民生小事,落实率高达90%。

“小管家”暖民心

社区以“一门式”服务为契机,着眼民生细节,从百姓生活中的小事入手,通过创新开展“小管家”微服务、暖民心”活动组织一起有诚信、有责任、有技术的党员组成功能性党小组服务队,开展包括理发、开锁、保洁、护理、管道疏通、水电家电维修等服务,同时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集中服务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百姓感受幸福就在身边。

自一门式服务工作以来,东风岭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面对面沟通,心连心服务,真正做到了走进一扇门,找到一个人,办好所有事,让热心服务不掉线,全时服务不下班成为服务的新常态,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