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到赫山区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7 信息来源:卫生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为全面了解益阳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情况,探讨有利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46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一行到赫山区专题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晖副区长赵嘉喜区人大教科文主任委员陈堃,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盛耀光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三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泥江口镇中心卫生院及泥江口村卫生室、九二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看、走访了解了医院总体运行、专科建设、人才培养、医保支付管理等情况以及九二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艾叶种植、精深加工和销售情况等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嘉喜就我区中医药事业传承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中医药工作联系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简明扼要的汇报了各单位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汤瑞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中医药传承和发展、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汤瑞祥指出,要继续抓好中医药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让中医药惠及广大群众,一是要建立完善的中医药继续教育机制,重视培养学科带头人;二是要统筹做好中医学术继承人培养工作;三是要积极引进高层次、高素质的中医药人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四是要吸取中医药先进地区的经验,加强中医药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                          汤瑞祥强调,中医药是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要高度重视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开创益阳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

调研座谈会由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晖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