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0:2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姚玲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六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区2020年稻谷收储工作。


马文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正视问题、严实整改,全面加强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工作。今年早稻收储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特点,是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务必高度统一思想,认真分析,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严格管控,确保打赢今年早稻收储这场硬仗。


马文才指出,我区今年早稻收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粮食先检后收、分仓储存、分类处置要求,统一组织早稻收储工作。要坚持市场化为主,优先储备粮轮换收购,适时弹性精准启动托市收购和地方政府临时储备收购,确保农民粮食优质优价、应收尽收,进一步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

马文才要求,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坚决守住农民粮食卖得出、质量安全放得心、市场收购平稳有序、外地不合格粮食不流入本地市场四条底线,严格执行溯源制度,强化收储监管,确保完成储备粮轮换收购任务。

马文才明确,要从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法监督、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安全生产等方面着力,全面压实镇村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全区范围内收购的稻谷实行产地和质量溯源管理,确保粮食生产、收购、入库、在库、出库各阶段有痕迹可循、有台帐可查。


会议决定,成立赫山区2020年稻谷收储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相关副区长任副组长,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严格督查考核。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2020年稻谷收储工作实施方案》《赫山区稻谷收购先检后收实施办法》《赫山区稻谷溯源管理办法》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