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6 21:5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5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禁捕退捕、市三医院南院区项目和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紧迫性,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毫不动摇地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二要把握整治进度,讲究工作方法,对增量问题“零容忍”,对存量问题分步整治、分类处置,疏堵结合、综合施策,既要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又要强化监督、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三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督考核,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监管部门适时进行督查,以实际成效将农村乱占耕地问题坚决整治到位。

马文才充分肯定我区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禁捕退捕工作任务;要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工作水平,落实渔民转产安置和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做到人员应退尽退,程序规范、政策落实;要强力推进“清河行动”,加大日常巡查执法力度,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交易,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扛牢属地责任,完善考核奖惩机制,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推动工作精准落实,确保问题全面清零。

马文才指出,市三医院南院区建设项目是我区重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亮点工程,是利民生、补短板、战疫情、促发展的重点项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集中力量办好大事;要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基础保障;要规范项目管理,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抓紧启动项目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市三医院南院区建设建议方案;原则同意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采用EPC模式,科学设定条件,通过公开招投标进行建设。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