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9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0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集中观看《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许达哲在益阳调研座谈会上、在耒阳市源江山煤矿事故救援现场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固体废物污染防治、G234赫山段等交通项目建设、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青松食品总厂改制等工作,审议《赫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草案》。

马文才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精神:一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突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着力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核心区;二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聚焦国省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夏季攻势”、蓝天保卫战等重点,着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事故深刻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马文才指出,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固体废物管控,严格行政执法,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深入实施、取得实效。

马文才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加大项目争资筹资和施工环境保障力度,着眼赫山长远发展,推进交通对内大循环、对外大畅通,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G234、G536赫山区部分路段和欧江岔镇东团村至泉交河镇恩塘村高标准机耕道建设。

马文才明确,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严明纪律,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好享受对象、增资标准、发放时间等关口,提高我区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

马文才认为,青松食品总厂改制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企业改制相关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政策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遗留问题妥善解决、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马文才强调,全区上下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形势,全面加强财政工作,严格执行《预算法》,保障收支平衡,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风险。要壮大产业、培植财源,要开源节流、厉行节约,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三公”经费,突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继续听取意见,提请区人大进行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