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9 16:0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18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六次常务会议,集中观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政府投资审计、第三次国土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评价、禁毒、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农业信贷融资担保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指出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建设好益阳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核心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赫山筑牢生态底线。


马文才明确,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精准分析研判,依法依规做好化解工作,真正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分类精准施策,细化处置程序,加大化解力度,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着力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逐项研究破解;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纪律,确保化解步伐有力、整体推进有效。


马文才对近年来我区审计部门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要求各部门单位正视当前问题,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树立审计意识、规范意识、红线意识;审计部门要坚持依法审计,规范投资审计行为,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监管制度,严格督查考核,推进建设项目综合管理,合力推动建设领域综合治理。

马文才指出,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耕地保护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第三次国土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评价,全面落实防止耕地非粮化与治理耕地抛荒的相关责任与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担当,依据法律法规,细化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保障,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全区第三次国土调查耕地质量等级调查与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马文才认为,尽管近年来全区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当前禁毒斗争依然形势严峻,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加大缉毒执法工作力度,全面整治涉毒顽瘴痼疾,提升管控管理能力,加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力度,完善考核奖惩机制,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全力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力争实现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确保全区禁毒工作绩效跃上新的台阶。

马文才指出,行政复议是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保障、严肃监督考核,全力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

马文才认为,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重大创新,是推动解决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融资难题、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多元投入机制的重要布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要坚持底线思维,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农业信贷担保融资环境,助力我区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