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4 08:4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3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七次常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审议《赫山区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研究部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成立区贸促会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一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粮食安全抓好食品安全;二要对标对表抓好顶层设计,突出重点、聚焦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三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序、安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聚焦疫苗接种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马文才认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的需要,是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是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任务,精准施策,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加大考核验收力度,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项目精准落地;要安排专项审计,加大审计力度,加强“两库”建设,严肃监督考核,确保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马文才指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实践,是消除安全隐患、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责任,下定决心,持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减少亡人交通事故”的总目标,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成立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摸排,综合施策,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宣传教育,严肃监督考核,严打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保障,多管齐下,筹措资金,精准精细、保质保量建好用好交通基础设施。

马文才明确,成立区贸促会是促进区域经贸交流与合作、大力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优服务、增效能,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重点环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统筹协调,加速构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区贸促会成立,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践行新发展要求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重点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