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3 09:1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2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八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粮食安全、住房公积金、“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等工作。

马文才指出,《政府督查工作条例》是我国政府督查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是政府督查工作长期实践的系统总结,是优化行政监督体制、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立法成果,对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统筹联动,突出督查重点,改进督查方式,提升督查实效,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做好统筹规范督查检查工作,开创政府督查工作新局面。

马文才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直面问题、正视问题、坚决整改的高度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牢抓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步步拧紧螺丝,紧盯不放推动整改见实效;要聚焦问题抓整改,严格对标对表,坚持分类推进,做到问题一个不漏、整改不打折扣、成效得到认可;要强化实效抓整改,严格落实“一问题一台账”,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进一步补齐短板、规范工作、推动发展,将中央、省、市及区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马文才明确,抓粮食生产、保粮食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扛稳责任,守住粮食食品安全底线,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聚焦问题,抓住关键,落实耕地严格管控区产业结构调整,狠抓耕地保护、粮食全链条闭环监管、早稻收储等重点工作;要多措并举,提升品质,坚持绿色发展,强化质量监督,着力开展“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持续巩固“赫山兰溪大米”优质品牌形象,抓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切实担负起农业大区、产粮大区的政治责任。

马文才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一头连着经济,一头连着民生”,在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公积金工作,突出重点,加强宣传,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发动更多企业为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马文才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要求,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狠抓责任落实和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严肃监督考核,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回头看”工作有效推进, 切实维护全区良好的土地管理和农业健康发展秩序。

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