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9 15:0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8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运营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和交账意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新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坚决打好特护期蓝天保卫战,严实推进“洞庭清波”督导检查及历年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联防联控、预警预报、快速反应等机制。要进一步合力攻坚克难,聚焦存在问题和未完成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夏季攻势”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推进验收销号,巩固整治成果,确保经得起“看、问、查、测”。要进一步打好特护期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抓实宣传发动、扬尘污染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企业错峰生产、基层网格化管理、巡查督查等重点工作。

马文才指出,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营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关键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建好、管好、用好、运营好污水处理设施。要加快工程扫尾,全力完成配套管网建设。要规范有效运营,加快竣工验收,强化运营维护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真正发挥作用、实现达标排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