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22:56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9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二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新《审计法》和《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美丽屋场创建、“三区”创建、水稻智能化育秧工厂建设、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百日整治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新《审计法》是审计工作的指南,是依法审计的遵循,是维护国家财经秩序的利器,为强化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完善审计制度、提高审计质量提供了法治保障。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学习,全面增强法治观念,强化规则约束,依法办事用权,自觉接受和主动支持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发现指出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质量和水平。审计机关要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重大项目、大额资金开展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审计的贯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运用好审计结果,提升监督合力。

马文才强调,《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预防和惩治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要充分认识《办法》出台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新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强化联合监管,严厉惩治围标、串标、陪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公共资源公正、公平、公开交易,严防严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廉政风险。

马文才强调,要提前赶早抓好我区争取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及国务院奖励工作。要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力争取得好成绩;要扛责上肩,对标文件要求,及早谋划部署,打造特色亮点;要聚焦重点,大力宣传推介,做好对接汇报,确保抓出成效。

马文才强调,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深化认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引擎、主支撑、主抓手;要理清思路,分层级管理,分块调度,分类施策;要规范管理,夯实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要严实考核,对标市里要求出台考核方案、明确奖惩措施。

马文才强调,要把美丽屋场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要坚决守住底线,不搞大拆大建,不搞形象工程,不新增政府性债务。要因地制宜创建,保留乡村特色风貌,留住美丽乡愁。要坚持群众主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共建共管共享。

马文才强调,要全力以赴创建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试验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益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三区”创建是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支撑;要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明晰职责、细化任务、强化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调度,坚持规划引领,严格考核奖惩。

马文才强调,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水稻智能化育秧工厂项目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项目建设事关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科技化进程、打造水稻全产业链。要把握基本原则,坚持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实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赢”。

马文才强调,要扎实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百日整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城市安全管理,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创文固卫。要压实工作责任,区级领导要落实分管领域和分管乡镇(街道、园区)责任,职能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园区)及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巡查劝解,依法打击查处,确保全域全时段禁放。要严格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严防严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