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7 10:3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6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耕地保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退捕禁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深刻认识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抓好基层治理这项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具体规定和实践要求,完善“三条制度”、增强“五项能力”、推进“八项重点”、强化“两大工作”,持续推动资源向一线倾斜、管理向一线下沉、服务向一线集中,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文才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提升信访干部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强化信访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全区信访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得到全面规范、提升质量水平。

马文才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毫不动摇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突出重点,高位推动“田长制”实施,高效落实耕地恢复工作,高标准完成耕地开垦任务;要严字当头,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调联动,强化业务指导,浓厚宣传氛围,加大对违法乱占耕地行为的执法打击和日常监管力度,将耕地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马文才强调,要高度重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优化整治方案,对标对表要求,结合通客车、通校车公路安全隐患整治和“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按照轻重缓急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马文才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退捕禁捕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禁捕退捕工作成效得到巩固提升;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全面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回头看”,建立健全禁捕长效机制,落实渔民安置保障帮扶措施,总结推介典型经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发挥专班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促指导,全面完成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任务。

马文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部署要求,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部门联动;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好重点市场主体培育、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全力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发挥赫山主力军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