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0:5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日,区长马文才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省政府领导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交流发言精神,研究部署市场主体倍增、消防救援、民政、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义务教育学校民转公、综合医改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感悟思想伟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府工作,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力以赴干好赫山的事,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奋战三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文才强调,市场主体倍增是“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重要内容,是稳经济大盘、稳增长、稳就业的重要举措,要注重量质齐升,坚持依法依规,加快完成全年市场主体倍增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调度,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优化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马文才充分肯定消防救援工作,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事故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全面提高综合救援能力;全面加强消防救援工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稳步推进镇街消防委托执法工作,抓好团洲小型消防站建设。

马文才强调,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民政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化殡葬改革,加快推进全区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努力实现全域殡葬改革目标;要聚焦老年人等重点对象抓好民政重点工作,抓好困难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老年人服务保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婚姻登记档案电子化、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赫山运动健儿备战第十四届省运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训练管理,落实后勤保障,助力运动员全力夺牌夺金,全面展示和检验我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成果,推动“体育强市”建设。

马文才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是推动义务教育回归公益属性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民转公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校一策”,做深做细具体工作,积极化解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平优质义务教育。

马文才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抓好深化综合医改工作,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县;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工作保障,争创工作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