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8:01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月16日,区长马文才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中央1号文件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湖南省实施<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办法》、审计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市场主体倍增、信访、区红十字会改革、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山林河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烂泥湖水系连通工程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加强学习,积极主动学习政治理论、上级政策、专业知识和先进经验,找准工作方向,提升创新能力;要聚焦重点,拼经济、促振兴、保粮安、守底线,打好打赢“发展六仗”,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抓好当前,突出抓好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真抓实干表扬激励、重点项目建设、蓝天保卫战、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创文、信访等重点工作。

马文才强调,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的战略之举,是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要进一步精准发力,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优化服务,创新工作方式,细化目标任务,做好结合文章,提升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加强企业帮扶。

马文才对去年信访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把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化解,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上下联动,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创先争优;要抓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马文才强调,要全力支持、全面加强区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推动红十字会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当好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助手,推动我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文才充分肯定了去年争取上级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工作,强调务必谦虚谨慎,学习兄弟区县市的先进做法,加压加力抓好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工作;务必真抓实干,干好干实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加强宣传推介,确保工作实效;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对接,强化考核奖惩,再创新的佳绩。

马文才强调,要全力抓好林河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烂泥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强化要素保障,维护施工环境,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