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马文才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8 15:4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肖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3月8日,区长马文才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贯彻省、市打好发展“六仗”相关文件精神,审议《赫山区打好发展“六仗”实施方案》《赫山区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若干政策措施》,安排部署食品安全、粮食生产等工作。

马文才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聚焦重点,紧盯食品安全、大米质量安全,突出抓好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全领域全过程闭环监管到位;要夯实基础,做到责任实、底数实、宣传实、监管实、问题整改实,筑牢食品安全屏障;要严格执法,统筹智慧监管、专项整治,查办一批典型案例,做到露头就打、形成震慑。

马文才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民生之要,也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重振“赫山兰溪大米”品牌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努力实现粮食生产“两稳两扩两提”;要不断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抓实耕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调优种植结构,健全粮食产业链条,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多措并举稳面积、稳产量、保质量、增效益、防风险;要防范化解风险,提早研判预判,严格资金监管,严防自然灾害,保粮食安全,保食品安全;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强化督导督查,严格考核奖惩;要认真抓好惠农补贴资金清理整改,确保惠农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马文才强调,打好打赢发展六仗是今年全省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之关键,是今年政府工作的总抓手、主旋律。要统一思想、聚力聚焦,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到打好打赢“发展六仗”上来,确保仗仗精彩、整体出彩;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把发展经济作为主攻点,把科技创新作为动力源,把优化环境作为生命线,把安全稳定作为压舱石,把金融安全作为硬底板,把民生改善作为落脚点,着力扩投资、促消费、兴产业、重科创、优环境、防风险、守安全、保民生;要健全机制、完善政策,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用好用足政策,健全市区联动、专班推进、日常调度、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以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打好发展“六仗”的开局仗、主动仗,以赫山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