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邓正安主持召开赫山区政府2015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邓正安主持召开赫山区政府2015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10 17:42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白山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8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2015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三张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编制实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上市帮扶等工作。

  会上,陈泽义、邓水利、陈劲分别代表区编办、区政府法制办、区财政局,各做了《关于区本级行政权力清理情况汇报》、《关于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收费清单工作情况的汇报》;黄志刚代表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分局做了《关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规划的情况汇报》;孙艳芳代表区金融办做了《关于制定<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的意见(草案)>的汇报》。

  会议认为,围绕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在区编办、区政府法制办、区财政局的牵头负责下,联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力量,做了大量扎实深入的基础性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原则同意以区政府的名义下发“三张清单”,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履好职、负好责,紧密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其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并依法依规组织做好相关的公示公开工作。

  会议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分局迅速组织编制《赫山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规划》;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准入管理,新建矿产资源开发项目不得采用限制类和淘汰类技术,已采用限制类技术的,应督促企业加大改造力度,逐步淘汰落后产能,不得逾越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肯定区内企业在上市融资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认识这一举措对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积极作用;二要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的意见》,全方位鼓励支持区内企业到主板和其他场外市场上市,为县域经济社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做出积极应有贡献。

  副区长王兆铭、李恩念、张敏、彭小平、唐文华、马慧、韩艳明,副处级干部袁天亮、曹剑平,区政府办主任蔡秋良、区监察局局长李新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