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2015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2 23:0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白山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2015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平安畅通区创建、新一轮乡镇(街道)财政体制改革、高危行业企业关闭、兰溪河环境综合治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
  会议先后听取区创交模办、区财政局、区安监局、区“三河”办、区经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组织开展“平安畅通区”创建活动、确立新一轮乡镇(街道)财政体制、关闭高危行业落后小企业、实施兰溪河环境综合治理、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创建平安畅通区,既是全面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的需要,又是打造“安全、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的需要,更是建设平安赫山、幸福赫山的需要。全区上下一要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与创交模工作统筹部署、合力推进;二要明确工作目标、时间和重点,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体目标,突出抓实抓好路面畅通工程、安全保障工程、治超打乱工程,计划用2年(即2015年7月至2017年7月)时间,实现典型交通陋习发生率等“五下降”;三要明确管理运行机制,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总责,创交模办进行总协调,相关职能单位推进落实。
  会议认为,自市里2013年启动“三河”流域3年综合治理行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逐步将涉污企业关闭到位、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到位、水利设施完善到位,成绩明显。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兰溪河等流域水质仍未得到根本改善。为此,全区要自加压力,突出重点,计划再用3年,全力打造兰溪河流域综合治理“升级版”。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抓好兰溪河环境综合治理;二要明确防汛大堤道路提质改造等七大综合治理内容,力争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实现“三无一有”(即入河无污水、河水无杂物、坡岸无垃圾,沿河两岸建筑规范有序)、“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和水质达到国家三类水标准;三要突出抓好治水这项工作重点和兰溪镇等重要节点。
  会议明确,由分管区长负总责,相关责任单位具体配合,严格依法依规,统筹加快八字哨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步伐。
  会议讨论了《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确定新一轮乡镇(街道)财政体制的决定》,要求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提交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会议还就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区领导王兆铭、李恩念、彭小平、唐文华、马慧、陈国良、韩艳明,副处级干部袁天亮、向北霞,区政府办主任蔡秋良、区监察局局长李新华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凯斌、区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