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30 17:08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7日上午,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消防、学校工程建设“十三区”规划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要意义。开展农业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能全面掌握我区“三农”发展变化情况,要按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农业普查工作将历时三年,时间跨度长,涉及部门多,必须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对区域生态发展、城市品位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度重视,把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赫山靓丽的名片,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好建设规划,确保策划与规划同步进行,要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其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保护与利用并存、政府主导与市场运行、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的原则,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与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涉农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水环境综合治理、旅游综合开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相结合。会议还对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今年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全区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消防形势大局平稳,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荣获“全省2015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区县”。会议认为,目前全区消防安全隐患仍然很多,工作中也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必须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把消防工作做好,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会议明确了今年消防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强消防监督执法,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主动为企业做好消防验收与服务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赫山区学校工程建设“十三五”规划(草案)》。会议强调,学校建设要坚持量力而行、适当超前,城乡统筹、均衡发展,轻重缓急、逐步建设的原则。区教育局是学校建设的工作责任主体,要全面做好全区学校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根据学校建设现有资金情况和轻重缓急程度,认真研究,科学确定好今年的建设计划。
  会议还对购置国地两局联合办税服务大厅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