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赫山 > 政府会议

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4 10:04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安全生产、交通建设、PPP项目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要求,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会议指出,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大局基本平稳可控,但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隐患还很多,各部门单位还存在认识不到位、监管职责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到位、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会议明确了下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力争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数四项指标不突破市政府下达的安全生产控制范围,力争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效推进“湖南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毫不手软把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到位。
  会议认为,当前益阳已成为全省交通建设主战场,省、市补贴标准不断提高,我区交通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大会战”的要求,打赢打好全区交通大会战。会议原则同意全区交通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和2016年建设计划。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开展立项争资,加大财政配套力度,发挥平台公司融资作用,充分利用PPP融资模式,切实加大交通建设资金筹措力度。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推广和运用PPP模式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PPP是一种全新的合作融资模式,既能解决发展资金瓶颈的问题,又能规避债务风险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落实职责,协调推进PPP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要加快做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项目、龙岭工业集中区和衡龙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项目、干线公路及配套工程建设运营维护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尽快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笼子;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卫生、城镇基础设施、水利设施、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项目的筛选包装。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加快推进PPP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