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一江三河三湖”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

索 引 号:50000005/2020-1205269 文号:益赫政通〔2020〕2号 统一登记号:HSDR-2020-00005 签署日期:2020-07-01 发文日期:2020-07-01 信息时效期:2023-12-07 所属机构: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赫山区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决策部署,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及《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禁捕执法管理工作的意见》(农长渔法20201号)等文件规定,现就规范赫山辖区内“一江三河三湖”水域垂钓行为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指“一江三河三湖”为资江赫山段、志溪河、撇洪新河、兰溪河、东烂泥湖(含镜明河)、鹿角湖、北濒湖。

二、资江赫山区龙山港至清水潭大桥(原资江二桥)段水域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核心区,属禁渔区域,任何人不得在该区域垂钓。其他水域垂钓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垂钓者应“一人一杆一钩”休闲垂钓,禁止采取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方式垂钓;

2.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交通休闲工具垂钓;

3.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垂钓;

4.禁止垂钓黄颡鱼及翘嘴鲌、鳜鱼幼鱼;

5.禁止任何渔获物上市交易;

6.垂钓者注意自身安全,服从、配合有关部门和涉河(江、湖)乡镇(街道、园区)管理,及时收集处理垂钓地废弃物,避免污染环境。

三、各有关部门和涉河(江、湖)乡镇(街道、园区)各司其职,坚持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劝止、处罚违法违规垂钓行为,共同规范垂钓管理。

四、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区渔政执法部门和乡镇(街道、园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采取没收渔具、罚款等方式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凡在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及时举报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737-4424251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   

20207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