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水产资源的通告

索 引 号:694041623/2012-889033 文号:益赫政通〔2012〕5号 统一登记号:HSDR-2012-00012 签署日期: 发文日期:2012-03-30 信息时效期:2017-03-29 所属机构:法制办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公开责任部门:法制办 浏览量: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水产资源的通告

益赫政通〔2012〕5号

为确保防洪安全,保护水产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加强河道管理、保护水产资源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2年4月15日前,凡在我区境内拦堵河道和泄洪渠道,从事违法养殖的单位和个人,必须按照谁设障、谁清障的原则,自行清除所设置的拦河渔具或堤坝。

二、2012年4月15日前,凡在我区境内河道非法开采砂石,非法经营砂石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停止违法作业,自行拆除违法开采和经营砂石的设备设施。

三、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捕捞水产品,在禁渔期(每年3月10日至6月30日)和禁渔区(区内所辖天然水域)禁止捕捞。渔政部门必须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护好水产资源。

四、在河道、泄洪渠道管理范围内的新建项目,建设单位必须按程序经河道主管机关批准后,方可办理后续审批手续。

五、对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拆除的拦湖渔具或堤坝,违法开采和经营砂石的设备设施,区人民政府将责成相关执法单位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强制拆除等强制措施,造成的损失和后果自行负责。

六、对妨碍行政执法的单位和个人,违反治安管理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0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