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森林防火区防火期严守禁火规定》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1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制定的必要性和主要依据

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该通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我区森林资源分布状况和森林火灾发生规律,制定本通告。

二、目的及目标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提升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管理水平,最大限度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三、起草原则

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服务,从我区实际出发,切实可行,有所突破创新原则。二是坚持便于操作、具体的原则。

四、主要内容

本通告共四部分内容,对森林防火区,森林防火期,森林禁火的相关规定以及相关责任处理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