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4 15:19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区直及驻区各单位:

无偿献血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是政府履行公共管理职能的要求。为确保我区临床医疗急救用血需求,根据市无偿献血工作要求,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2019年全区完成无偿献血4000人份以上,确保全区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各乡镇(街道、园区)按2018年辖区常住人口数的5‰作为无偿献血计划基数(详见附件1),区直及驻区各单位按在岗职工总数的20%作为无偿献血计划基数(详见附件2)。

根据《益阳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19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益献组发20191号)精神,驻益部队、高等院校、市直单位以及街头采血由市中心血站组织实施,采血量不计入区县(市)团体预约无偿献血任务。

二、加强组织领导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规定,落实“五个一”要求,即明确一名单位负责人分管,指定一名责任人具体抓落实,制定一个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开展一次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拟定一个本单位适龄健康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志愿者名单,按照年度任务、采血时间组织人员无偿献血。

三、全面宣传发动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进行高频率、全方位正面宣传,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无偿献血政策与知识,将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倡导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新风尚。及时推介无偿献血先进典型,强化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各单位要召开会议广泛宣传,重点突出无偿献血事业的公益性、“救命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对献血者的积极影响。区卫生健康部门将无偿献血知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内容。

要加大农村地区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制作无偿献血宣传栏和标语,将无偿献血倡议书和宣传资料发放到村(社区),让无偿献血知识家喻户晓。

四、严格督查考核

区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区督查局,对各单位 “五个一”要求落实情况和无偿献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组织领导不力、不能按进度完成无偿献血目标任务的,及时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4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