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15 11:14 信息来源:区委办、政府办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益赫办发〔2013〕1号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园,区直及中央、省、市驻区单位:

    现将《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对照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单位每季度要将贯彻落实情况向区委、区人民政府进行书面综合报告。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的对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印发情况通报。

 

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办公室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2月24日

                     

 


 

赫山区2013年工作任务分解方案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1

推进园区

基础建设

完善“一园带多区”发展模式,加快园区水、电、路、气、信息网络配套建设,及时完成项目用地场平工程,启动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安置区建设,全面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水平。2013年,龙岭工业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22亿元以上。南扩区增加4000亩左右可开发用地,完成沧水铺500亩、衡龙桥和龙光桥300亩土地的开发建设,启动泥江口工业小区建设。新建标准化厂房20万平方米以上,支持企业建设员工宿舍6万平方米左右,新开工建设项目35个,新建成投产项目32个。

李恩念

龙岭工业园、沧水铺镇、衡龙桥镇、龙光桥镇、泥江口镇、兰溪镇、泉交河镇、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赫山供电局、赫山国土分局、赫山环保分局

2

加速产业

转型升级

进一步做大做强汉森制药、艾华电子、益阳橡机、华翔翔能、粒粒晶米业等龙头骨干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壮大医药、电子、机械制造、食品加工、包装、纺织等优势产业。加快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大力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42亿元,万元GDP能耗、规模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分别下降3.8%、10%,规模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增长18%。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研发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拳头产品,推动更多的赫山品牌升级为湖南名牌、中国名牌。2013年,龙岭工业园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5家,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4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42亿元、财税收入5.2亿元。

李恩念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局、赫山工商分局、赫山环保分局、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3

提高招商

引资质效

加快推进开放带动战略,加强招商专业队伍建设,灵活采取招商方式,重点在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节能环保型、劳动密集型产业方面,引进一批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强支撑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密切关注大企业的投资动向,加强在谈项目的跟踪衔接和商谈。完善招商引资财税激励政策,引导乡镇将重点项目落户至工业园区。2013年,全区新引进项目70个以上,到位资金50亿元。

龚睿那

区经济合作局、区财政局及区直其他各部门、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4

保障资源

要素供给

发挥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作用,深入推进银企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全力支持艾华电子、湘运集团上市融资。以区城镇建设投资公司为平台,强化土地控管,力争实现土地收益1.5亿元、融资1亿元。主动争取用地指标,积极挖掘土地潜力,依法推进征地拆迁,切实保障重点项目供地,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积极动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在赫山就业,加强劳动力培训,满足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李恩念

彭小平

曾少军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城投公司、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赫山国土分局、区征补办、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5

加快重点

项目建设

继续实行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将所有重点项目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强化跟踪服务,定期调度检查,加快建设进度。集中优势力量,积极跟进移动数据中心、建大轮胎等意向性项目,促成早日签约;及时跟踪难处理多元素金属矿综合回收、津湘药业、日之泉等重大新签约项目,力争尽快开工建设;全力推动顺德城?益阳家居博览中心、康源制药、中技桩业二期、汉森二期等在建项目,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

王兆铭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优办、区重点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征补办、赫山环保分局、赫山国土分局、赫山供电局、龙岭工业园和各相关乡镇(街道)

6

加快推进

商贸经济

转型升级

以赫山中心城区为核心,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的商业连锁企业,努力形成大型购物中心、综合性超市、专业卖场等商贸业态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区行政中心搬迁的契机,科学规划配套服务业,主动与长沙、益阳东部新区对接,构筑新核心商务圈。高标准建设顺德城?益阳家居博览中心、兰溪粮食产业园等专业市场。积极跟进益阳银城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加大镇级中心商业区建设力度,努力将沧水铺打造成高品位的三产服务配套商业中心,将兰溪打造成益阳两型卫星镇和中南地区粮食物流中心。

晏  斌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经济合作局、区商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粮食局、赫山国土分局、赫山环保分局、赫山供电局、龙岭工业园、有关乡镇(街道)

7

加快推进

服务经济

聚集成长

做大做强十洲路汽车4S店一条街,在新S308沿线与进港公路交界处新建一个汽车城。积极引进各类金融业区域总部落户赫山,争取交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等在赫山开设支行;尽快筹建村镇银行,推进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发展,支持农村信用社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研发设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益阳名人文化园、衡龙桥花木精品博览园、兰溪古镇建设,打造旅游新景点;包装推介胡林翼陈列馆、叶紫故居、益阳茶业市场等景区,加快对接长沙至张家界旅游黄金线路。

杨凯波

彭小平

曾少军

马  慧

刘汉华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经济合作局、区商务局、区外事侨务旅游局、区文广新局、区农村信用合作社、有关乡镇(街道)

8

加快推进

楼宇经济

快速发展

编制楼宇经济发展规划,坚持“规划一批、引进一批、建设一批”,加快楼宇扩容升级。积极引进企业集团总部、区域总部,以及营销中心、采购中心、研发中心等职能型总部,打造科技楼、软件楼、中介楼、外包楼、设计楼等特色楼宇。在中心城区,大力推进会龙山溪谷、奥地利春天、东方维也纳、滨江花园、梓湖东城、雄森国际等房地产项目;在小城镇,加大沧水铺、衡龙桥、兰溪等重点镇商住小区的开发力度。

彭小平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经济合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征补办、区商务局、有关乡镇(街道)

9

加强中心

城区建管

进一步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城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八小门店”等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扎实开展“争做文明益阳人”和“万人创卫”行动,争当全市创卫工作的排头兵。全力配合市直相关部门完成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活动。

彭小平

唐文华

马  慧

区城管办、区创卫办、区商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局、交警三大队、区重点办、龙岭工业园、有关乡镇(街道)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10

构建新型

城镇体系

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强化规划执法力度,促进城乡健康有序发展。围绕再造一个新城区的目标,加快完成区新行政中心规划设计审批、土地报批、建筑设计报批和资金筹集等工作,强力推进建设步伐,力争2014年底完成区行政机关搬迁。以区新行政中心搬迁为引擎,注重各乡镇协调发展,重点打造一批经济强镇、特色名镇、宜居小镇,构建现代化城镇体系。深入开展“小城镇建设年”活动,重点扶持兰溪、沧水铺、衡龙桥等小城镇提质扩容。力争在五年内每个乡镇建好一所学校、一所医院、一个车站、一个广场、一个市场、一条主街。

彭小平

张新华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镇建设开发公司、赫山国土分局、有关乡镇

11

扎实推进

城乡统筹

完成统筹城乡发展专项规划报批工作;扎实开展农村集体土地和房屋确权颁证工作;科学规划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全面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加强“四位一体”机制建设,不断规范村级民主管理;积极推进土地信托流转,确保全区耕地流转面积达到40%;加快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赵颖君

杨永忠

杨凯波

彭小平

区委组织部、区委农村工作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镇建设开发公司、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经管局、赫山国土分局、有关乡镇(街道)

12

积极发展

现代农业

加快推进水稻、生猪、蔬菜等优质农产品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巩固全国粮食生产标兵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地位。做大做强八字哨万亩蔬菜、三益有机农业、衡龙桥花木精品博览园等特色鲜明的农业基地。发展壮大“楠竹、杨树、油茶、花卉苗木和生态旅游”五大林业支柱产业,新增造林面积3.2万亩。扶持粒粒晶米业、益阳茶厂、华林实业、绿海园林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支持区内农机产业发展,落实农机补贴政策,鼓励购置农业机械,力争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3%以上。

杨永忠

杨凯波

区委农村工作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畜牧水产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农机局、有关乡镇(街道)

13

夯实农业

发展基础

投资1717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改造中低产田1.3万亩。加大环洞庭湖重大工程、土地开发整理复垦项目的申报、实施与监管力度。投资1.8亿元,完成水利建设项目52个,重点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农村河道整治、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大丰排灌区泵站更新改造、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安全、水利血防、小水电代燃料等工程建设。

杨永忠

杨凯波

袁天亮

区委农村工作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水利局、赫山国土分局、有关乡镇(街道)

14

全力促进

农民增收

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的政策性收入;加强对农民的技能培训,促进劳务输出,增加工资性收入;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中介组织,鼓励有资本积累、市场经验和创业激情的农民自主创业,增加经营性收入。

杨永忠

杨凯波

区委农村工作部、区财政局、区农业局、区畜牧水产局、区农机局、区林业局、区经管局、有关乡镇(街道)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15

加强交通

建设管理

成立区交通建设办公室,加强对全区交通建设的领导。加快赫山东北部对接长沙二级公路建设步伐,完成进港公路、319国道益阳南线高速、石长铁路复线建设任务;全线硬化县道宁朱线南岸宁家铺至三八桥路段;加强公路桥梁建设的质量监管,强化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逐步修复破碎板路面;加快乡镇区间性主干道建设,有序推进村组道路改造。

晏  斌

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赫山公路管理局、赫山农村公路管理所、各乡镇(街道)

16

加强财政

税收工作

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法律,继续完善协税护税和税收协控联管机制,严格执行《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规范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强化目标管理,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领域,确保应征尽征。完善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继续深化部门预算、非税收入征管、政府采购管理、乡村财政财务精细化管理等各项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等各类监督机构的职能作用,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财政专项资金、政府性投融资平台的监管。

王兆铭

区财政局、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区审计局、区监察局、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17

抓好立项

争资工作

立足产业政策、产业导向和优势资源,围绕园区建设、新城开发、社会事业等领域,精心策划储备一批战略性项目。进一步吃透国家、省、市“十二五”期间投资方向,密切与上级部门联系,争取更多的项目挤进国家、省、市计划“笼子”。

王兆铭

区直相关部门、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18

推进就业

创业工作

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持续推进“阳光工程”,重点加强下岗职工、残疾人、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重点提高帮扶对象的就业和创业能力。力争全年新增城镇就业5000人以上,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8000人以上。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优化创业服务环境,营造全民创业良好氛围,以创业带动就业。

王兆铭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区直其他相关部门落实,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19

健全保障

救助体系

继续推进养老、医疗、失业、公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扩面工作,逐步提高保障标准。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残疾人及其他困难群体救助、农村五保供养等工作,不断完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充分发挥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的作用,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加强工资集体协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促进公积金归集。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保年内新建廉租房300套、公租房1020套,完成内衣厂、资江瓷厂、轴承厂等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和敬老院建设力度,努力满足困难群众住房需求。

王兆铭

杨凯波

彭小平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征补办、区卫生局、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总工会、市住房公积金赫山管理部、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20

优先发展

教育事业

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和幼儿教育,加快“两扩六建”步伐,新建合格学校18所、公办幼儿园6所。

王令波

马  慧

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各乡镇(街道)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21

稳步发展

卫生事业

加快发展公共卫生事业,稳步实施公立医院改革,继续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创建国家药品安全示范县,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王令波

马  慧

区卫生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赫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各乡镇(街道)

22

加快发展

文体事业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城乡群众文化体育设施,大力开展文化建设“六个一”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积极开展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于小波

龚睿那

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文广新局、区体育局、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23

狠抓人口

计生工作

继续落实好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健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低生育水平持续稳定,努力在全省评估排队中实现“进位争先”。

王兆铭

杨凯波

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区财政局、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24

注重社会

管理创新

大力实施综治维稳工作“村为主”模式、道路交通事故联调联处、次级社区矫正、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机制。继续实施领导接待日和领导干部包案制,开展百日化解积案要案专项行动,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毒品、“两抢一盗”及涉众型经济犯罪。

王兆铭

胡佐颂

唐文华

曹剑平

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信访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赫山公安分局、各乡镇、街道、龙岭工业园

25

加强安全

生产监管

加强交通、校车、消防、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重要领域、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健全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处置能力。

王令波

王兆铭

李恩念

彭小平

唐文华

马  慧

区安监局、区教育局、赫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赫山运管所、交警三大队、赫山消防大队、赫山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分局、赫山地矿分局、赫山环保分局、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26

加    强

队伍建设

强化引进培育,破解人才瓶颈。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重点引进一批懂产业技术、城镇建设、社会管理、经济管理的专业人才。制定人才资源开发、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促使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

王兆铭

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7

优    化

发展环境

大力整治项目施工环境,依法惩处严重干扰、破坏项目建设施工环境的人和事,坚决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强揽工程、蓄意破坏项目建设的违法行为。继续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厉打击逃废债务、非法集资行为,大力清收信用社不良贷款。进一步加强区、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完善村级(社区 )为民服务代办点建设。对涉及企业的审批事项进行责任划分,整合行政资源,优化办理流程,缩减审批时限。加强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平台和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规范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程序,接受电子监察,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

周飞明

王兆铭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赫山公安分局、区优办、区问责办、区政务中心、龙岭工业园、各乡镇(街道)


 

序号

主要任务

具  体  内  容

牵    头

区级领导

具体责任单位

28

强    化

精细管理

在龙岭工业园率先启动绩效考核,将任务管理流程化、评价体系分值化、责任体系具体化、督查考核日常化、奖惩兑现即时化,建立选优用优、效率优先的激励竞争机制和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以点带面,逐步推开。

王兆铭

龙岭工业园、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财政局

29

转    变

工作作风

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切实改变套话多思路少、喊得多做得少、拍板多落实少的不良倾向。精简会务,减少应酬,用更多的时间深入一线抓工作,用更多的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凡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特别是出现问题不及时整改,影响任务落实、造成重大损失的,坚决按照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从严处分。

周飞明

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