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13-11-07 16:06 信息来源:区人大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区人民政府:

9月30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联工委关于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认为,2013年,对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的办理工作,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工作有序,基本实现了具备条件的办理到位,创造条件能够办理的创造条件办理到位,因法律政策没有依据或现实条件局限不能办理的沟通解释到位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重点建议与需要跨部门办理的建议主办单位的政府个别分管领导和少数承办单位主动性不够;个别建议的办理实效还需进一步增强;个别单位承办人员业务水平需要提高。

为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水平,增强办理实效,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认识。要认识到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及其相关工作部门的法定职责,是打造民本政府的必然要求,是促进赫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从而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办理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后代表建议的建议意见》和区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办理201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的要求,特别是要落实“重点建议和涉及到几个部门、单位的建议,由分管主办单位的副区长牵头组织协调办理”的要求,要落实区直单位一把手建议办理领导责任和建议办理分管领导的具体责任。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区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大督办的力度,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后段,区人民政府要组织开展建议办理工作的专项督查,搞好建议办理工作的考评,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对建议办理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

四是要继续抓好建议办理后续工作。目前正在办理的建议的相关工作要尽快扫尾。对安排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实施的建议办理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如关于白濒湖浪击的治理,今年要完成危及群众房屋安全地段的湖岸整修任务,衡龙桥高丰危桥改造年底要如期开工。《赫山区推进新型城镇化财政“以奖代投”实施办法》和《关于对S308线规划控制管理的实施办法》应确保在今年底出台并实施。整治撇洪新河上首阻水滞流的疏畅工程、三岔堤至小河口6.4公里资江大堤堤面硬化、白濒湖浪击治理二期工程等,要按计划实施到位。

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落实上述审议意见,并于2013年12月底前将研究处理情况书面报告区人大常委会。

 

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

2013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