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生猪产品销售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05 09:1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管理员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益赫政办发〔2014〕48号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生猪产品销售管理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岭工业园管委会,区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生猪产品销售管理工作,规范生猪产品经营行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根据《湖南省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结合我区实际,特通知如下:

    一、规范生猪产品供应渠道

    根据国务院《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三款、《湖南省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的规定和有关政策要求,各乡镇设立的小型生猪屠宰点(B类企业)供应的生猪产品只能在当地市场销售,不得跨区域供应。中心城区销售的生猪产品,都必须从生猪定点屠宰厂(A类企业)进货,不得从生猪屠宰点(B类企业)进货。对违反规定向中心城区供应生猪产品的小型生猪屠宰点,责令改正,经教育仍不改正的,由区人民政府取消其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强制取缔。

    二、规范生猪产品经营行为

    凡在中心城区销售生猪产品的经营者,应当遵守如下行为规则:一是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证照,其生猪产品经营环境应当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二是生猪产品销售执行“两证两章”制度。“两证”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凡“两证两章”不全的生猪产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三是外来冷鲜肉进入市场销售,超过检验期效的,应当送动检机构重新查验,换取有效流通证。

    三、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精心组织,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对辖区内发现的重大私屠滥宰窝点和制售注水肉、病害肉现象及时上报。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的分工加强对市场和餐饮企业、集体食堂等用肉单位实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一查到底。

    四、加强宣传和监督

    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和发动,增强生猪产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切实守法诚信从业。要充分发挥有奖举报的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查处置群众举报、消费投诉,引导社会各方面共同监督,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放心肉工程”建设做出贡献。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8月27日        

 

 

 

 

 

 

抄送: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协办。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8月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