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的专题纪要

发布时间:2015-08-03 17:53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宣传部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7月16日,区长邓正安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关于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的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兆铭,副区长彭小平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林业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水务局、区经济合作局、区经管局、区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赫山国土分局、赫山公路管理局、龙岭工业园、沧水铺镇、衡龙桥镇、龙光桥镇、衡龙新区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现将会议形成的意见纪要如下:

  一、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

  一是转变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工作积极主动。二是工作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认可与支持。三是出台了《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原则、重点、保障措施及责任主体。

  二、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

  (一)规划编制。9月底前必须高标准编制好“一带六点”的规划。

  (二)“一线两段”(银城大道沿线的衡龙新区段、火车东站至高新大道段)的绿化提质。一是高标准做好衡龙新区5.1公里段的绿化规划,报请市政府领导审定后实施;二是12月底前必须完成火车东站至高新大道路段的绿化提质。

  (三)省林业厅苗木示范基地建设。必须加快完成选址、规划设计、土地流转等工作,年内启动建设。

  (四)顺德城景观绿化。龙岭工业园要尽快制定方案,报请区政府领导审定后实施。

  (五)部分裸露山体的复绿。年底前必须完成火车东站至高新大道沿线裸露山体的复绿工程。

  (六)立项争资。区林业局、区发改局要包装好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

  (七)招商引资。区林业局、区经合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苗木花卉交易市场项目,但必须坚守底线,做到“招好商、招大商”。

  (八)启动已落户项目的提质。区林业局、各有关乡镇要积极引导已落户项目高标准做好定位和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九)严控重管。各有关乡镇、龙岭工业园和区住建局要按照“一带六点”规划的要求,严格控制规划区域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栽乱种行为,未经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同意,一律不得再批准新建绿化园林。按照全区已经出台的相关办法,全力抓好查违控违拆违工作,对违法的人和事予以严厉打击。

  三、明确工作要求

  (一)加快推进。要将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按照《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

  (二)打造特色。要严格按照规划的要求打造特色和亮点,引导已落户项目打造自身特色。

  (三)强化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工作任务。

  (四)强化调度。区林业局要组建专门班子,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服从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调度安排。银城大道绿色生态经济走廊建设领导小组要按月、季度、半年度、年度进行调度。 

  (五)搞好衔接。要加强与市林业局的衔接,主动对接规划编制、立项争资等工作,加强与市城投、“一江三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高新区的衔接,积极争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