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1-19 16:08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发改局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十四五规划

 

为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推动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深化改革和科学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区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部署,制定本规划。

一、“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

 “十三五期间,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全力以赴保障劳动关系和谐,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圆满完成了各项主要指标任务。

1、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就业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成效明显,促进就业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城乡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十三五期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1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 3.8%以内,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492 万元,全区新增经济实体8927,新增创业11715人,带动就业25584人。

就业情况统计表

年度

就业人口(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人)

农村劳动力新增就业(人)

2016

31.43

5278

2643

2017

32.29

6008

2610

2018

33.19

6518

2512

2019

34.02

6506

2600

2、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制度深入实施,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多层次的基本养老保险体系全面形成。失业、工伤保险工作稳步推进。“十三五”期末,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0.8万人、157.8万人、14.2万人、9.34万人。

养老保险

2016—2019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征缴数据表

年度

参保人数(人)

全年征

缴基金

(万元)

上级转移

 

(万元)

基金滚

存结余

(万元)

 

(万元)

在职

人数

退休

人数

合计

2016

22374

25171

47545

29351

19284

2459

 

2017

22509

26767

49576

25366

22100

5246

 

2018

22878

28079

56957

32425

39935

12052

 

2019

23720

29882

53620

31866

57231

16

 

2016—2019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情况统计表

年度

年末退休人数(人)

全年发放养老金金额(万元)

发放丧葬费抚恤金(万元)

2016

25171

47653

1921

2017

26767

52984

2341

2018

28079

57283

2488

2019

29882

62822

2494

2016—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征缴、结余统计表

年度

在职参保人数

(人)

征缴基金

(万元)

其中直

接征缴

(万元)

基金滚

存结余

(万元)

2016

11586

1123

1079

2177

2017

11440

2048

2008

1124

2018

13447

43922

27479

4756

2019

12824

41532

23334

750

2016—2019年区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统计表

年度

退休人数(人)

社保发放金额

(万元)

备注

2016

1339

2918

 

2017

1422

3099

 

2018

8821

40282

 

2019

8489

45476

 

2016—2019赫山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养老金发放情况统计表

年度

参保

人数

实际缴费

人数

缴费金额

(万元)

养老金发放

人数

养老金发放

金额(万元)

上级转移支付

(万元)

2016

394582

259085

4586

113893

10796

11116

2017

394494

248048

10046

115113

11584

10377

2018

395444

248865

7433

115498

14178

13241

2019

393607

227747

4585

115107

18547

13115

失业保险

年度

基金收入

(万元)

利息收入

(万元)

收入总额

(万元)

失业保险费支出(万元)

2016

591

22.24

626.99

268.16

2017

254.90

24.64

292.22

298.54

2018

479.09

28.41

540.61

76.26

2019

179.33

27.58

234.72

145.29

工伤保险

年度

征缴单位(个)

参保人数

(人)

征缴基金

(万元)

工伤保险费支出

(万元)

一类

行业

二类

行业

三类

行业

合计

2016

132

261

13

406

33500

1546.92

855.2

2017

150

315

19

484

34600

1257.62

891.8

2018

202

401

26

629

34900

1490.27

1013.6

2019

293

441

29

763

36227

1877.52

1396.5

 

3、人才培养引进和职业技能培训机制不断创新。513”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实施,人才服务内容和方式不断创新,人才队伍逐年壮大,人才招聘逐步规范。“十三五”期间,全区共引进各类人才1543人,其中,全日制本科学历的有104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42人,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增长较快。专业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268人,占专业技术人员的15.6%

赫山区2019年专业技术人员统计表

 

 

 
       等级

数量

系列

高级

中级

初级

 

文化艺术(含图书档案)

13

32

17

62

经济(含金融)

3

0

0

3

水利工程

19

145

187

351

农业(含林、牧、渔业)

48

123

126

297

教育

1215

3433

1533

6181

卫生

108

456

469

1033

其他

17

107

112

236

合计

1423

4296

2444

8163

    市场化、社会化的职业培体系进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加大,再就业培训、创业培训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扎实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区组织创业培训3000余人次,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6000余人次。

培训情况统计

 

创业培训(人)

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人)

2016

690

6332

2017

690

6259

2018

720

6512

2019

750

6517

4、人事制度改革成效明显。全面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公务员录用和培训、考核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取得新突破。十三五期间,全区共考录公务员(含选调生)125 ,培训各类公务员3000余人次。事业单位人员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有序开展。积极改进军转干部安置办法,圆满完成206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任务,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和部分企业军转干部解困稳定工作得到加强。

5、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全区公务员职务与级别并行工资制度全面落实,公务员津贴补贴规范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稳妥推进。最低工资标准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区最低工资水平从 2015年的1130元增至 “十三五”期末的1380元,增加250元,五年累计提高22%,年均增长4.4%

6、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劳动合同制度进一步实施。劳动关系调整和劳动合同管理机制日趋完善,全区17个镇(街道)建立了基层劳动关系协调组织。区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建设取得新成效,争议调解机制不断创新,争议仲裁程序进一步简化。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举报专查和专项检查力度明显增强,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得到及时处理,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十三五” 期间,全区签订劳动合同 2.8万人,合同签订率达95%。 全区共检查企业300余家,责令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0.2万余份,为农民工追回工资2100余万元。受理劳动争议案件651宗,办结651宗,办结率100%

二、“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党中央、国务院把“稳就业”放在“六稳之首”,提出“保就业”,《政府工作报告》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这标志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地位作用已经在更高层面上形成共识,也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新突破和快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特别是《保障农民工支付条例》的实施,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国家治理加快向现代化目标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基层基础的巩固,为人社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从宏观环境看,经济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加剧,劳动力成本优势逐步减弱,人民群众预期不断提高,对事业改革发展带来较大压力。从事业发展自身看,就业矛盾仍然突出,求职难与招工难交织,总量矛盾与结构性矛盾并存;当前扩面征缴空间不断收缩,但是人口老龄化加剧、待遇刚性支出和享受待遇群体加大,群众关注的焦点从过去的覆盖“有和无”,变成了现在的待遇“高和低”,对提高待遇和公平性的期盼越来越强烈;人才队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特别是新兴产业的领军人才不多,人才创新能力不强;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工资收入分配关系有待进一步理顺,劳动关系矛盾进入多发期和凸显期,基本公共服务机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按照实施“四大战略”(“互联网+”战略、人才引领战略、项目带动战略、精品极品战略)、实行“四项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社保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就业服务改革)、加强“四大建设”(机关建设、平台建设、人社工作示范社区建设、智慧人社建设)、建设“四个人社”(创新人社、开放人社、民本人社、廉洁人社)的整体思路,坚守班子、队伍、基金、考录、网络数据“五条安全底线”,努力实现就业更加充分、社会保障更加完善、人事人才焕发活力、收入差距逐步缩小、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的目标,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整体跃升。

(二)发展目标

1、城乡劳动者就业更加充分质量更高。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机制,坚持以“以责任制规范就业、以岗位促进就业、以培训提高就业、以补贴援助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服务企业稳定就业”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市场经济条件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十四五”期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1.1万人,职业技能鉴定0.5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2、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扩面征缴机制,加大养老保险征缴力度,做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按时足额支付各项养老保险待遇。彻底消除“零参保”企业,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参保。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4万人。逐步实现老有所养,伤有所偿,失业有保障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社保经办能力建设,逐步实现标准化、准金融的社会保险管理服务模式。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监督。

3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不断扩大。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为重点,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十四五”期末,全区技能劳动者总量达到25万人,全区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1.5万人(其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占总数15%)。

4、人事管理制度更加科学。分业分类完善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加强聘用合同日常管理,建立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全面实施岗位管理制度,健全动态管理机制。

5收入分配制度更加合理和完善。健全完善符合现代企业特点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适时适度稳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确保全区城镇职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实施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探索建立符合我区实际情况的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6、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进一步深化集体协商制度,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劳动监察预警机制和三级联动调处机制,逐步实现劳动关系调整体系化和法制化。全面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专户制度,全力执行劳动合同制度,各类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率有所提高。加强劳动监察网格化信息化管理,劳动人事仲裁实体化改革取得新的进展,推广使用“互联网+仲裁”、“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劳资纠纷案件的调解力度,切实保证各类案件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劳动者维权成本有效降低。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依法纠正企业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欠薪企业及当事人,实现辖区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避免因劳资纠纷引发的重大群体恶性事件。

7、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机构更加健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更加完善,业务职能进一步下移,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

赫山区十四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划目标

属性

城镇登记失业率

4.5%以内

预期性

城镇新增就业

2.5 万人

预期性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

2.75万人

预期性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

42.5万人

预期性

工伤保险参保人数

8万人

预期性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

2.4万人

预期性

职业培训

3.6万人

预期性

四、主要任务

1、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稳定和扩大就业。

推进经济增长与扩大就业协调发展。将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加强经济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同配合,建立宏观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的评价机制。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增加就业容量。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发挥中小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

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业型创业园的创建。大力培育各类创新创业主体,鼓励科技人员、大学毕业生、城镇失业失地和返乡农民工等各类人才开拓创新和各类劳动者创新创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度,提高创业人员金融服务可获得性。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推动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落地。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立创新创业项目推进机制,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大赛。

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和到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创业。加强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1人就业。大力创建充分就业社区,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做好结构调整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实施专项帮扶举措,妥善解决好再就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和劳动关系处理等问题。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建立健全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促进统筹城乡就业,推动农民工市民化工作。

加强面向所有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加大职业培训力度,面向城乡劳动者大规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完善培训体系,健全职业培训普惠机制、政府购买职业培训成果机制、技能人才成长激励机制。推动职业培训工作现代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建立就业培训管理服务信息系统。

加快人力资源市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扎实推进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法制化。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促进多层次、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到2025年,建立健全专业化、信息化、制度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

2、着力推进社会保障全覆盖,基本实现人人享有。

完善参保政策,促进扩面征缴。继续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以农民、农民工、被征地农民、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群体为重点,通过法律强制和利益引导相结合,将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纳入制度体系,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和失业保险制度,巩固高危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有效推动小微企业、网络服务业、家政服务业等中小企业参保。

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互联网应用规模及人社资源优势,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模式。全面梳理社保领域对外服务事项,做到公开透明。按照省级统筹制度改革要求,取消多环节重复的审批事项,简化经办流程,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做好基金的测算与预警,加强与省、市对接,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畅通资金渠道,提高基金支撑能力,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安全运行。健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管理和风险预警制度,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建立行政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实施社保基金安全评估指标,健全社保欺诈查处和防范体制机制。严守经办机构“五必须”、“十不准”、“十个严格”、“十个杜绝”规定,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实现数据资源共享,开展多形式基金审计稽核,加大基金专项稽核检查力度。强化基金监管,注重源头治理,堵住经办漏洞,健全防控机制,提升基金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创新驱动战略。

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坚持以用好用活人才为关键,健全人才培养、引进、评价、使用、流动和激励保障等体制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建立人才顺畅流动机制,创新人才分配激励机制。

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我区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领军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大力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着力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能力。

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提升技能人才评价水平、建设一支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大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

4、突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全面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分业分类完善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加强聘用合同日常管理,建立以合同管理为基础的用人机制。全面实施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岗位类别和等级,进一步规范岗位聘用备案工作。推行竞聘上岗制度,使竞聘上岗成为事业单位内部人员选拔聘用的主要方式。健全考核奖惩制度,探索适应不同类型、不同行业、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特点的事业单位人员的培训与考核制度。

增强人才推动发展的源动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计划五年内引进各层次、各类型优秀人才1000人以上。提高高层次人才队伍生活补助、科研经费、政治待遇、住房政策、随迁随调等各类待遇保障,进一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

5、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形成合理有序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

完善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不断优化事业单位工资结构,建立适应分类管理要求的工资制度。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工作,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完善绩效工资分配机制,有效发挥工资激励作用,研究建立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分配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资管理。

完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健全最低工资保障制度,落实最低工资标准,适时发布工资指导线,建立完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制度,为企业工资分配提供宏观指导。根据省里部署落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重点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促进职工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6、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加强对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度的监督、指导和服务,依法规范劳动合同订立、履行、变更、解除、终止等行为,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行质量。依法规范完善劳务派遣,规范非全日制、劳务承揽、劳务外包用工和企业裁员行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劳动规章制度,提升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制度建设,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的动态管理。

推行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依法推进工资集体协商,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形成反映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工资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推动企业与职工就工作条件、劳动定额、女职工特殊保护等开展集体协商,订立集体合同。加强集体协商代表能力建设,提高协商水平。加强对集体协商过程的指导,督促企业和职工认真履行集体合同。

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完善三方机制职能,健全工作制度,依托三方机制及时介入、调处集体争议。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模范单位动态管理机制,在融资、用工培训、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导作用。

积极推进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基层为主、调解为主”的方针,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协商调解机制。建立健全重大集体劳动争议应急调处机制,加强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大力推广“互联网+仲裁”、“互联网+调解”服务平台,快速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案程序,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调裁和裁审衔接,努力提高争议处理效能。

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以建立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管理体制为重点,形成覆盖城乡的劳动用工监控网,加大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人力资源市场以及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的执法力度。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代发制度,与项目建设主管单位建立信息共享,从源头管制欠薪问题发生。大力推进执法体制改革,重视加强劳动监察机构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健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目标管理制度,提升劳动保障监察行政执法效能。健全违法行为预防预警和综合治理机制,提高处理违法案件和处置劳动保障群体事件的能力。建立和完善行政执法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严厉打击涉嫌劳动保障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完善劳动关系工作格局。加强对企业经营者和劳动者的教育引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劳动关系和谐典型,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营造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

7、加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设施建设。根据省里部署,针对公共服务领域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实施一批基础性重大项目,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础设施改善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

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村级基层人社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社区人社平台,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加强社保基础设施建设,健全经办服务网络,加快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步伐,提高服务可及性和便利性。加快理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

提升人才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深化人力资源市场改革,加快培育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挥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骨干作用,健全人社事务代理、企业用工登记、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就业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加快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建设,建立人才信息数据库和人才供求信息发布制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赫发展。

五、保障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继续推进和强化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各项工作在人员、时间和内容上的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阶段性的专项调研工作。培养一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专家,鼓励各行业协会发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指导协调作用,邀请各党派、各社会团体代表以及社会知名人士担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监督员,监督、检查、督促抓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保障工作,科学决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二)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规范化建设工程。健全和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机关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目标职责、工作机制、干部行为和机关管理,建立职责清晰、运转协调、行为规范、奖罚分明的机关管理制度体系。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制度改革,进一步规范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和工作标准,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业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三)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执法水平。围绕公共服务职能,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教育培训体系,深化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绩效考核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建强建好法制宣传、就业培训、窗口服务、监察执法和信访仲裁队伍,初步实现结构稳定、业务精通、服务文明的建设目标,推动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四)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加大财政资金、就业资金投入。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范围、标准和程序使用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努力提高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争取财政投入1500万元用于人力资源市场和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根据就业形势变化和就业工作的需要,及时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措资金,五年争取就业资金 1.2亿元;加大就业资金投入,确保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落实所需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