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赫山区人大办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11:12 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主要职能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省、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九)撤销所辖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决定。

(二)主持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由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四)按照法律规定,定期召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五)讨论、决定本区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六)依法对本区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

(七)根据区人民政府的提请,决定对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八)监督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本区的全国、省、市、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领导街道人大工作。受理人民群众对“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国家工作人员的建议、批评、意见和申诉。

(十)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十一)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十二)其他。

 2、机构设置

赫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设下列机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2个,区人大专门委员会7个。

工作机构:办公室、联工委

专门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人大常委会本级,无二级财务独立核算机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89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2.45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非税收入0元,其他收入160.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54.0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机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 892.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 748.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9.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28万元,社会保障26.88万元。支出较去年增 54.06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机构增加,新成立了社会建设委和民侨委两个专门委员会和预算联网监督中心,预算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2.4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58.14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4.31万元,其中人大公报编制8万,市、区代表活动经费22.9万,预算审查5万,监委5万,代表建议意见批评办理12万,例会经费18万,人大常委会和委室调研经费24万,专题调研活动22万,重点调研经费8万,党建经费1万,代表报刊杂志12万,预算联网监督运行维护费30万,其他临时工工资等6.41万。主要用于市、区人大代表活动、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务会议经费、专项考察支出和项目调研支出、以及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运行维护。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32.45 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 39.94 万元,上升 5.7  %主要是增加了工作人员。

2、“三公”经费预算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4.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9年持平。

3、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区人大办无政府采购预算。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部门预算预计采购车辆0辆,未安排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5、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区人大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892.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8.61万元,项目支出174.36万元。全部实行整体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92.97万元。

2020年区人大办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30万元,主要用于预算联网监督中心项目支出,实行整体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纵向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横向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三公经费统计表

10. 政府采购预算表

1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2、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赫山区2020年单位预算公开表_(800002)益阳市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