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委统战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3 11:33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本部门2019年年初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数为2577027元,调整预算数为3611047元,决算数为3611047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98761.08元,其中本部门预算收入中没有非税收入项目,全部来源于预算内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为3457310.05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91209.68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障缴纳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961.73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工作开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468.64元,主要用于对归侨、外侨及其他人员的生活救济等。资本性支出45670元,主要用于办公用房的修缮。年末结转和结余469656.2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制定完善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监督。

2.按照厉行节约、物尽其用的原则,资产管理采取统一建账,统一录入资产管理系统,对每件固定资产使用明确保管职责,闲置的资产由办公室统一调整,合理流动,发挥其效益,落实专人负责资产报表,报表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3.按要求按时将部门的预算、决算、绩效评价情况相关信息在赫山区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核查情况来看:工资及津补贴发放规范,费用开支标准合规、手续完善,审批程序符合要求,资金管理及制度执行基本到位。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主要工作过程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单位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单位成员共同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检查情况,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总分值100分,实得97分,属“优秀”等级(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计分表)。主要绩效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服务大局成效显著。推进“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助推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向省、市、区“两会”提交提案、议案80余件,提出意见建议120余条。二是聚力“三大攻坚战”。邀请党外专家、学者围绕防范化解我区重大金融风险献计出力,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泛海助学”“‘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社会扶贫在行动”等活动,动员统战力量在捐资助学、解决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献计出力,区内259家民营企业,电子、汽车、塑编、青商会4个商协会,实施帮扶项目206个,落实帮扶物资和资金1100余万元,帮助销售农特产品价值180余万元。民营企业家对接帮扶特困户332户,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190人,资助贫困学生192名。民营企业家对接帮扶特困户332户,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190人,资助贫困学生192名。深化“四同创建”,兰溪镇枫林社区被市委统战部授予“市级同心美丽社区”称号。深入沧水铺、新市渡开展环境督促督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是助力招商引资。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为在外赫山籍企业家回乡创业搭建桥梁。协助筹备新型智慧城市(益阳)峰会、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等会节活动。力促客天下、江丰电子、海铝铝材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开工。做好了侨商团的接待工作,激发侨商来我区投资热情。

(二)民主政治有序推进。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做好了建立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筹备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民主党派集中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协调各方力量,为农工党益阳市委党员之家的成立提供了支持。

(三)民宗工作扎实开展。做好口味王槟榔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维护好在赫少数民族权益。开展政策法规培训宣传,完善宗教工作管理机制,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

(四)港澳海外统战不断拓展。开展侨务工作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摸清了底数;推荐优秀代表参加市第三次侨代会、省第八次侨代会、省侨联第八届委员会、省侨商会第三届会议,增强了侨界人士的荣誉感。做好了归侨回国定居的审核服务工作。建立传统节假日必座谈必慰问机制,积极帮扶困难归侨侨眷。大力支持“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规划成立“赫山侨胞之家”。做好侨企服务工作,配合市侨联深入赫山侨企调研,助推侨企健康发展,形成了《充分利用侨界资源,为赫山经济发展赋能》调研报告。

四、存在的问题:无

五、有关建议:无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无

区委统战部2019年度预算绩效自评.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