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政协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9 09:54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区政协高度重视预算绩效评价管理,成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全面实施绩效评价,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度本单位整体支出具体预算绩效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9年度赫山区政协支出总计720.3万元,其中:①工资福利支出433.1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244.8万元;③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1万元;④其他支出0万元;⑤资本性支出4.3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预决算公开:根据区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及相关要求,我单位已在赫山政协网站上进行了预(决)算公开。

存量资金管理:我单位已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资产管理:建立了固定资产台帐,指定专人管理,及时登记,科学使用,实现了“一物一卡一条码”。固定资产的调出、处置、报废、报损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的审批程序办理。

“三公”经费控制: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1.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9万元。

内部管理制度建设:2019年,我单位制定并完善了《赫山区政协机关管理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三)部门整体支出实施情况分析

我单位在部门整体支出中,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严格遵守资金管理制度,强化监督,专款专用,确保各项资金及时到位,无截留、挪用等现象。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支出管理。严格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及开支标准,量入为出,坚持联审会签制度。严格报账程序,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严格完善相关资料手续、审核审批程序,保证了资金使用的合理合规,充分发挥了资金的效益性。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分析和综合评价我单位本级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提供参考依据。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于715日前完成现场评价工作。

2、组织实施;现场绩效评价工作主要有:收集资料、核实数据、实地查看、归纳汇总各项评价指标。

3、分析评价;评价组对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讨论、自评计分,查找问题,形成绩效评价报告。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一)主要绩效:2019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完成了全年绩效工作目标:

1.组织全会协商、专题协商议政、扩展对口协商,提出意见建议300多条,被区委、政府采纳。

2.关注民生,深化民主监督。强化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拓宽监督渠道。

3.建言出力,积极参政议政。调研资政服务发展、视察献策促进发展、服务中心助推发展。紧密团结各方助推精准扶贫、环境治理、风险化解。

4.突出团结民主,提升能力,树立形象。强化调查研究、学习培训,健全管理制度,建设效能机关。

(二)评价结论:

1. 单位预算编制科学,重大财务事项经由集体研究决策,财务制度健全。

2. 预算执行方面。区政协机关经费开支严格按预算执行,日常财务工作由机关财务实行统一核算和管理,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开源节流。“三公”经费方面,公务接待费明显下降,2019年度区政协没有出国出境考察的情况。

3、预算管理方面。我单位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

四、存在的问题

因部分工作是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年中工作需要开展,未纳入预算,实行一事一议;另外还有部分不可预见经费的追加,无法纳入预算,导致预算执行存在偏差。

五、有关建议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避免无预算、超预算。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明确和细化各项费用支出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招待费和各项费用支出。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对固定资产进行定期清查盘点,建卡立档。

 


20207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