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0-07-30 10:38 信息来源:区接待服务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一、基本情况

根据《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益阳市赫山区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和,我中心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方面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和宗旨是负责赫山区“四大家”对上对外接待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机构设置情况

赫山区接待工作办公室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周建军。经费来源是全额拨款。内设办公室、财务股、接待股三个股室。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做到既分工又合作。

人员情况

在职职工5人,全额4人、自收自支1人、退休人员2人。

(三)部门整体支出概况

2019年接待服务中心部门年初预算收入数800000元,调整预算数为2240432.31元,决算数为1457878元,年初结转收入782554.31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457878元,本年支出决算数为1531575.09元、其中人员经费411197.85元,日常公用经费1120377.24元,年初预算完成率百分之八十,年终结转结余708857.22元。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预决算公开:2019年,按照上级的要求,我中心在赫山区门户网站进行了预算公开。

资产管理:我们进一步加强资产的管理,制定了《益阳市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具体责任人,严格报批、销审等手续,单位无任何资产流失现象。

“三公经费”控制情况: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度在接待工作中节约开支从严把关。

绩效目标:为赫山区经济发展做好对上对外接待工作,严格把控各类接待开支。

(五)部门整体支出情况分析。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中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进行部门整体支出。在支出过程中,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公经费”明显下降。所有项目都详细制定了方案,严格按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了监督。尤其是在专项经费支出上,我们能专款专用,按项目实施计划的进度情况进行资金拨付,无截留、无挪用等现象。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此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严格落实《预算法》及省、市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管理,强化财政支出绩效理念,提升部门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的主要过程。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们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和部署,全处成员共同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及时纠正偏差,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

三、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2019年,赫山区接待服务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财经纪律,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三公经费支出控制较好。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所有支出严格依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严格控制标准、注重节约,各项支出都在合理范围内。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接待工作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工作压力大影响正常工作运转。

五、有关建议

按照接待工作实际情况足额核定工作经费,以便工作正常运转,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

六、改进措施和建议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在日常预算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3、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区接待服务中心       

2020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