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8-20 09:59 信息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赫山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省、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主持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在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由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四)按照法律规定,定期召集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五)讨论、决定本区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六)依法对本区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

(七)根据区人民政府的提请,决定对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八)监督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本区的全国、省、市、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联系指导乡镇人大工作,领导街道人大工作。受理人民群众对“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国家工作人员的建议、批评、意见和申诉。

(九)撤销所辖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及其主席团的不适当的决议、决定。

(十)撤销区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十一)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十二)其他。

 

二、机构设置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赫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设下列机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2个,区人大专门委员会7个。

工作机构:办公室、联工委

专门委员会: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二)决算单位构成。

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算单位,因此纳入2020年部门算范围的只有赫山区人大常委会本级。

 

第二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赫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总计1062.17万元,支出1048.27万,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222.68万元,增长26.52%增加221.95万元,增长26.8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行政及人大事务较多,且由于机构改革,增开了一次人大代表会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62.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035.06万元,占97.45%。其他收入27.12万元,占2.5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48.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48.27万元,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35.05万元,支出合计1010.04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59万,增长28.02%,支出增加204.44万元,增长25.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行政及人大事务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0.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35%。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4.44万元,增长25.38%。主要原因是一、在职人员增加,二、建立了全区财政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三、增开了一次人民代表大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0.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33.64万元,占82.5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8.34万元,占7.76%;卫生健康(类)支出62.19万元,占6.16%;住房保障(类)支出35.86万元,占3.5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8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1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经费及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经费、人大会、党建、扶贫等工作支出。其中按经济分类:人员经费支出 719.4万元,比上年增加 31.7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8.8万元,比上年增加17.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0.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9.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90.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8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7.93%,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9.8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7.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37万元,减少19.14%,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三)“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万元,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26.16%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算。 

公务接待费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26.16%,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1.57万元,完成预算的26.16%。公务接待全部是国内公务接待,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年共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7个、接待人次11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高度重视,成立绩效自评工作小组,实行网上公开,国库集中支付,建立固定资产台账,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单位年初预算编制科学,重大财务事项经由集体研究决定,财务制度健全。

2.预算执行方面,严格实行统一核算和管理,经费开支合理,开源节流,公务接待凭公函列支。

3.预算管理方面,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增强内控风险意识,各项开支得到有效控制。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区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完成了全年绩效工作目标,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进行单位绩效自评并公示。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0.5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9.01万元。减少6.14%,主要原因是: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强化预算管理,杜绝不必要的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四)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07.8万,用于召开人大全会和人大常委会会议,2019年共召开两次人大全会,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参加人数为490人,时间为2天,经费预算为39万元,实际支出30万,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参加人数490人,时间为3天半,经费预算80万,实际支出75万。开支培训费30万,用于组织人大常委会会员及人大工作者在厦门大学人大基地培训,分两期,参加人数为70人,每次时间为5天。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人员支出,如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公务员及参照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工作人员转入企业工作并按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给予的一次性补贴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9年度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附件:益阳市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9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