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27 09:36 信息来源:区档案馆 作者: 浏览量: 字体:【字体: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一、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概况

根据省、市、区机构改文件要求,于2019315日将区档案局(区档案馆)承担的行政职能划入区委办公室,区委办公室对外加挂区档案局牌子。区档案馆调整为区委办公室所属正科级公益类事业单位。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区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依法开展区直单位档案收集工作,科学规范管理档案。

(三)负责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整理和鉴定,编制检索工具。

(四)负责征集社会上有保存利用价值的档案资料。

(五)负责做好馆藏档案有效保管保护安全工作,采用科学方法,开展防火防盗防虫等“十防”工作,保证档案实体的绝对安全。

(六)负责做好馆藏档案的信息化工作,努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为党和政府及社会民众提供档案利用服务。

(七)负责馆藏档案编研工作,运用档案资源,开发编研成果,办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八)承担政府主动公开信息的收集、查阅和受理工作。

(九)承办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档案管理股、科技信息股

(二)决算单位构成。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局机关本级决算(根据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所属二级机构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报表分别单独公开),不包含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33.06万元,与比上年同期增加54.58万元,增长28.23%。主要原因是档案建设专项经费增加;2019年度支出总计167.5万元,与比上年同期54.58万元,增长28.23%主要原因是档案建设专项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3.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47万元,占98.05%。事业收入2.59万元,占1.9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5万元,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30.47万元,与比上年同期减少4.35万元,减少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减少人员经费拨款收入;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4.92万元,与比上年同期增加2.64万元,增加2%。主要原因是档案建设专项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46%。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2万元,增长15.75%,主要原因是档案建设专项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4.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2.01万元,占86.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78万元,占5.93%;卫生健康(类)支出7.48万元,占4.54%;住房保障(类)支出5.65万元,占3.43%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0.98万元,支出决算为164.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住房保障(类)支出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因全区机构改革,增加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4.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6.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58.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数。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无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今年与上年相比减少0.1

万元,减少100%,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成立了馆长为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学习,掌握政策,根据部门整体收支情况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

2.组织实施。采用核查法核查2019年同级财政预算批复执

行及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着重核查了“三公”经费及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等情况。

3.分析评价。对评价过程中收集资料进行归纳,汇总分析,依据设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分,形成了综合性书面报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主要绩效: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编制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三公”经费支出总额小,低于年初预算。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所有支出严格依照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执行,特别重视量财办事、量力而行,严格控制标准、注重节约,少花钱办好事,各项支出都在合理范围内。

3.预算管理方面。我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

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

评价结论

一是预算执行到位。严格执行《预算法》和各项财经纪律,

机关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合理;二是资金监管到位。经费开支按用途使用合理,做到专账专管,专款专用。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或其他有关部门要求需随同部门决算一同公开的绩效信息,请作为附件公开)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7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26万元。减少2.1%,主要原因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末本部门没有召开会议费,没有人员培训,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本单位年末无车辆。年末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年末无单价10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是指用于人大、政协、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发展与改革事务、统计信息事务、财政事务、税收事务、审计事务、人力资源事务、纪检监察事务、商贸事务、工商行政管理事务、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民族事务、档案事务、民主党派及工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类):是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

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是指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信费等。

维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专用材料费:反映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具体包括药品及医疗耗材,农用材料,兽医用品,实验室用品,专用服装,消耗性体育用品,专用工具和仪器,艺术部门专用材料和用品,广播电视台发射台发射机的电力、材料等方面的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修。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19年度益阳市赫山区档案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19年档案馆决算报表.xls

 

 

益阳市赫山区档案馆    

20208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